•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五届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将在上海举行

2017-05-31 09:18:00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上海讯 第五届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将于2017年7月22日启程。届时,37名台湾青少年和15名大陆青少年骑护志愿者一起,从台湾基隆港出发,登陆浙江省玉环市后骑行至上海松江-闵行-金山-崇明-苏州阳澄湖等,预计在14天内骑行约1000公里。本届单车天使神州圆梦之旅,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佳明航电、浙江广厦体育等企业协办。

  据悉,骑行活动缘起于2011年,台湾服务业咨询师杨民忠老师探望台湾云林一家保育院后决定协助35位失亲孩子圆梦神州大陆,35位台湾青少年不断努力练习骑行,锻炼身心的同时也强化了原本不足的自信心。发起人杨民忠表示,单车天使是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载体的公益骑行活动,自2012-2017年已经累积协助175位学生完成圆梦神州大陆计划,两岸总里程7800公里。主要协助台湾弱势青少年多数为失亲、单亲经济弱势、原住民偏山偏乡等青少年,年纪在12-16岁之间,通过选拔后入选的有台北家扶中心、新北市大同育幼院、桃园杨明中学、花莲三民中学、南投信义中学共五个地区的单位学生及老师参与。 

  通过单车天使活动,台湾学生(贫困、心理障碍、家庭暴力等弱势青少年群体)、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组委会成员)、支持企业与单位(赞助企业、政府支持单位、媒体单位)多方面体现。从报名参加活动、通过选拔、第一次来到大陆、完成活动,台湾学生一步步地迈出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步伐,一步步地变得更加坚强,获得更多的自信证,战胜以前的自卑心理,分享自己的新体验

  五年以来,“单车天使”散发的正能量和运动精神得到了众多公益明星艺人的关注和支持。本届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的公益代言明星是前南拳妈妈主唱——Lara梁心颐。除此之外,知名影视明星張鈞甯、刘瑞琪、张洛君、张天霖、徐婕儿,青年明星王者心、梁又琳、于浩威、Spexail男团、李昶俊等11位台湾艺人,以及CBA浙江广厦队队长林志杰将携手共同支持单车天使体育公益,为骑行路上的小勇士们加油鼓励。艺人们凭借自身不断向上进取的态度,对台湾弱势青少年身心未来发展的关注成立了本届单车天使代言公益明星群。7月28日,梁心颐将出席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启动发布会,与小勇士一起骑行并合唱圆梦歌曲。7月25日,王者心、于浩威、林志杰也出席杭州广厦体育中心与小勇士一起骑行。(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兰舟 孙斌)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