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首次启动“台湾青年法律实践基地”专案项目

2016-07-26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首次启动“台湾青年法律实践基地”专案项目

上海首次启动“台湾青年法律实践基地”专案项目。(图片来源:上海台协)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上海讯 为提升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对两岸法律尤其是大陆法律实务运作,提升在处理两岸法律实务能力,帮助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创业就业创造宽阔空间,依托上海中心区域知名律师所和优质台湾企业集中的优势,上海市在静安区设立了“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并在上海君伦律师事务所设立实践基地。

  7月20日在上海首次成立的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为台湾就读法律专业的大学生,打开了到大陆司法界见习体验的方便之门。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揭牌,他对这一举措给予了肯定和期待,上海市台办主任应邀出席。

  据悉,首批四名台湾学生中,一位已取得台湾律师资格,一位已取得大陆律师资格并获得了奖学金,他们将利用暑期实习。基地为每名实践学员指派了一位精英律师结成一对一的带教关系,在实践过程中给予业务指导和支持。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还包括沙龙活动、人脉拓展、台资企业见习、参与基地建设项目等。

  据了解,上海博恩律师事务所也参与运作。基地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提供了法律实务培训和业务支持,并安排台湾青年前往优质台资企业实践,搭建了两岸青年实习与就业的合作平台。(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