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玩转科技点燃梦想 2013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开营

2013-07-25 15: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与会嘉宾向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各校学生代表授营旗。(上海市台办 葛凤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上海消息 25日,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玩转科技,点燃梦想——2013沪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上海科技馆开营。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上海科技馆理事长、原上海市副市长左焕琛宣布开营。

  开营仪式上,上海市科协“怪博士”表演的“魔幻秀”和上海科技馆工作人员演示的“惊奇化学”生动地向两岸学生传授了科学知识。500多名来自上海和台湾36所中小学的学生在上海科技馆里带着各自关心的问题“寻宝”,观赏科普影片,在互动中体验思考和增长知识的快乐。

  夏令营期间,浦东分营、市台盟分营、市科协分营和徐汇分营都根据营员年龄段,为营员量身安排了形式多样、富有内涵的活动。中学生通过聆听专家关于航天与极地考察的报告,举行学生论坛,结合自己的生活与科学探索经历,从不同角度阐述高中生科学素养培育的途径、方式及心得;小学生则通过科技小制作,了解如何运用身边简易器材,设计、制作别具巧思的小作品。各分营还将安排参访中国航海博物馆、航宇科普中心、长江河口科技馆、洋山深水港和上海电影博物馆等科普场所。

  此次夏令营旨在通过交流使沪台青少年感受到科技的无穷奥妙,激发青少年走近科学、参与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培养他们运用科学探究科学的能力,树立以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的梦想。两岸青少年同时也在共同参与交流合作中增进友谊。(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葛凤章)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