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海基会媒体参访团

2011-05-16 12:37:00
来源:
字号

 

韩正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上海台办常志康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上海消息 上海市市长韩正日前在上海西郊宾馆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媒体参访团一行。


  韩正向来访的台湾客人介绍了上海刚刚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的情况。他说,“十二五”期间,上海发展的主线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结构、质量和效益。欢迎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进一步参与,希望沪台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发展。韩正说,浦东开发开放21年来,上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发展成就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心血、汗水与智慧。他衷心感谢台湾媒体长期以来为促进沪台两地共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韩正回顾了沪台两地的友谊。他说,一直以来,上海与台湾的关系特别密切。尤其是去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台湾企业和台湾馆都积极参与,受到参观者的好评,特别感谢台湾同胞对上海世博会的积极支持。韩正还表示,世博会期间展出的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将赴台展出,目前正在做积极准备。


  江丙坤表示,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及大陆“十二五”规划,台湾和台商都给予了关注,因为它为台商在大陆的发展提供了更大商机,上海则是台商最重要的合作与发展的区域。此次参访,就是希望通过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以及台商的需求,以期加强、加深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海基会也将在其中作出更大贡献。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上海市副市长姜平、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办通讯员常志康)

 

 

韩正与海基会媒体团。(上海台办常志康 摄)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