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

2021-01-18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是2006年农业部、国务院台办联合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创业园,由山东栖霞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台创园”)具体实施,享有国家多部委及省、市、县各级政府涉台的特惠政策,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项目。

  台创园位于栖霞市桃村镇,处于烟台、青岛、威海三市的中心,是胶东历史三大重镇、烟台市第二大中心镇、也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唯一一个设有站点的重镇,规划中的“胶东半岛一小时经济圈”重要节点之一,区位及交通优势突出。
  项目北侧为楚留河,南侧为清阳河,东侧为大沽夹河(葡萄种植园),西侧为桃威铁路,首期规划区总规划面积261公顷,项目分为ABCD四个区进行规划建设,首批打造A区,其它各区拟4年内开发建设完成。项目首期规划有葡萄游览体验园区、葡萄酒文化婚庆风情街区、欧陆红酒文化风情街区、葡萄酒产业总部经济创业园区以及葡萄酒休养旅游功能区等。整个园区将打造成中国葡萄酒庄产业集群、国际葡萄酒风情小镇、中国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项目目前有三个板块,分别为葡萄酒业种植酿造板块、项目开发建设板块、葡萄酒特色旅游板块。即将打造项目配套生态农业板块、葡萄酒文化酒店板块和全球葡萄酒商务管理板块。项目的主要产品有:大型葡萄种植园、世界各地风情葡萄酒庄集群、葡萄酒世界风情文化街、中国葡萄酒总部基地、葡萄酒旅游与婚庆酒店、中国葡萄酒影视商务会展中心、农业示范配套体验旅游景区、胶东生态农业示范区等;为全国葡萄酒集散地和文化旅游中心;为葡萄酒产业的配套小镇,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其中首期45万平方米。
  项目葡萄酒产业目标产能为每年1000万瓶以上,其中庄主专享酒200万瓶,3万亩自有葡萄种植园;葡萄酒小镇特色旅游床位近万张;另有农业示范配套体验旅游景区(四季蔬果、花卉、绿植、垂钓、主题公园等)1500亩,生态农业产品(其中小部分为小镇生活配套产品)拟发展50万亩以上。
  项目全部建成后,仅葡萄酒小镇从业人员就将达3000人以上,年旅游接待能力300万人次,项目全部就业人员20000人以上,年创造利税3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