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研途宝岛行:再见台湾--有缘大陆再相见!台湾,我还会再来!

2017-08-03 14:35:00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字号

  山东师范大学 文字:孙文静 刘燕 摄影:张晓晴 迟诚

  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的文化体验营交流活动在大家的不舍中迎来了尾声,恰如苏轼所言“人生无离别,谁知恩爱重。”越是临近归期,心中的诸多不舍和留恋也愈发浓烈起来,天气似乎也受到离别情绪的感染,收起了往常灿烂的笑脸,变得低沉起来。

  7月28日下午的结业式中,由各个学校混编组成的各队纷纷大显身手,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只为全力诠释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一个个出乎意料的产品行销创意目不暇接。

 

 

 

  在激烈的角逐和竞演中,由山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联合组成的队伍发表了主题为“误入尘网中,不如吃茶去”东方美人茶行销创意。他们在展演时先用影视广告的形式开篇,将茶艺、古典舞、和书法相融合以承接,只见古典音乐响起,茶香袅袅中,看裙裾流转,表演茶道的同学手腕轻转手指翻飞,一杯香茗,就这样呈现在大家眼前。这样将传统文化与行销展演形式相结合,赢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称赞和同学们一片叫好,获得了本次成果发表会的第一名。虽然大家并不是相关专业,但却同心协力,共同成长。

 

 

  结业式的最后由各队辅导员给队员们送上了她们亲手准备的小礼物和文化体验营的影片,经过短短12天的相处,两岸同学已经结下了十分深厚的友谊,大家互帮互助,说说笑笑,宛若一家人。此时,分别的情绪渐渐涌上,心情一点点低下去,再见的时刻真的来了。

 

 

 

 

  难忘却,是台湾的干净清爽的街道,是色彩清丽的各色建筑,是处处野蛮生长的绿色植物,是饱满的掐得出水的新鲜水果,是灼灼烈日,是层层浮云,是绵延海岸,是静谧山岚,是天与水浑然一体日月潭,是吵吵嚷热闹非凡师大夜市。

 

 

  更难忘却,是下雨天为你撑过的伞,是和你一起走过的路,是一起为成果发表熬过的夜,是一起吃过的别样小吃。是老师,同学的亲切热情、温和体贴。

 

  最难忘却,是文化与文化交流所碰撞出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欢迎台湾的师生,有缘大陆再相见!台湾,我还会再来!(山东师范大学 文字:孙文静 刘燕 摄影:张晓晴 迟诚 )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