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山东青岛迎来台胞返乡高峰 多为返乡祭祖

2013-04-03 13:16: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青岛4月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伟)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青岛机场迎来了台胞返乡高峰。记者了解到,这些返乡台胞大多是要在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祖,寄托哀思。

  4月3日上午,从台北飞往青岛的B7102次航班搭载200多名旅客抵达青岛机场,其中不少是两鬓斑白、乡音未改的老台胞。台胞吕易君老家少山东潍坊,这次就是专程陪同自己80多岁的父母回乡祭祖:

  “探亲啊,爸爸去扫墓。这边还有爸爸的嫂嫂,妈妈的弟弟、妹妹。”

  据了解,青岛机场是山东省与台湾之间最大的一个直航点,自2008年12月26日开通首条直航航线以来,青岛已与台湾的台北、高雄两个城市实现直航,每周往来航班达18架次,目前生活在台湾的青岛籍人士约30多万。青岛机场边检站统计数字显示,3月28日至4月2日,青岛机场台胞出入境客流量达1570余人次,日均260余人次,较平日增长约34.8%:

  “我们针对台湾同胞中老年旅客较多的情况,开通了清明台胞返乡祭祖专用通道,安排比较有经验的,懂闽南语的检查员为老年台胞提供全程引导。”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