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三大特色旅游区 青海省拟建设大年保玉则景区

时间:2012-04-11 16:24   来源:新华网

  我省拟建设魅力无限的大年保玉则景区。目前,已编制完成《年保玉则旅游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并积极向国家旅游局建议,将年保玉则旅游产品上升到国家级层面来统筹和建设,努力将大年保玉则建设成为融入大香格里拉、九寨沟旅游圈,并连接玉树旅游的高原生态特色旅游区。

  凡是到过年保玉则的人,无不为这里原生态的景观而赞叹。年保玉则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境内,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到处流传着藏族英雄史诗中格萨尔王的故事;这里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这里分布着300多个小海子,包括仙女湖、妖女湖、日尕玛措湖、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传说是由当年进藏时经过这里的文成公主流下的思乡之泪汇聚而成的。

  此次我省委托国内外一流的设计院编制大年保玉则景区规划。新提出的大年保玉则景区将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黄河源、阿尼玛卿雪山、年保玉则三大特色旅游区规划整合,构建省内南部最大的生态旅游产业集群。目前,果洛州组织编制完成了《年保玉则景区重点地块修建性详规》、《阿尼玛卿雪山景区修建性详规》、《黄河源景区修建性详规》。今年该州将尽快完成大年保玉则景区旅游建设规划省级审查论证,规划建设一批功能性强的旅游项目。省旅游局局长吴大伟表示,如果大年保玉则景区得到建设,将对果洛、玉树、海南、黄南四州的旅游大发展起到深远的意义。(作者:小言)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