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深入青海民族地区开展交流活动

2017-09-01 14:39:00
来源:
字号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与互助县土族代表座谈

两地少数民族代表在循化的联欢会上共舞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展示亲手制作的堆绣作品

 

8月20日至22日,参加第八届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暨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分赴少数民族聚居地开展交流活动。

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与土族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少数民族人士就本民族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以歌舞的形式展示各自文化艺术,欢快的气氛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土族文字的创制及普及,政府对土族文化传承与发扬的扶持,令台湾少数民族代表羡慕不已。会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土族故土园、天佑德青稞酒厂等地,实地考察土族民俗和民族产业。

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召开了两地少数民族代表座谈会。撒拉族代表热情洋溢的介绍,使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对撒拉族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了解,对撒拉族独特的文化艺术印象深刻,对撒拉人民的勤劳朴实表示钦佩和赞赏。期间,交流团一行还考察了撒拉文化印象馆和街子清真寺,参观了循化县特色企业,近距离接触撒拉族特色文化和生产生活。当晚,两地少数民族代表开展了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艺联欢,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交流团一行深入到年都乎村“热贡艺人之家”,参观了精美绝伦的堆秀艺术,在当地艺人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堆绣制作。次日,台湾少数民族人士走进黄南州热贡艺术博物馆,详细了解藏族文化,领略唐卡、泥塑等别具特色的文化艺术。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实地考察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民族区域自治和少数民族享有的优惠政策有了深入了解;体验了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对两岸民族文化一脉相承有了切身体会。

 

[责任编辑:青海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