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海同乡会探亲之旅拉开帷幕

2017-07-10 09:49:00
来源:
字号

   7月7日,由青海省台办主办的台湾青海同乡会探亲之旅在西宁正式开幕,台湾青海同乡会会长盛煜章率23位二代、三代在台青海同乡来青交流。

   开幕式上,青海省台办主任郭根旺对来青参访的同胞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同乡会为家乡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台湾青海同乡会虽然人数不是太多,但始终心怀故里,为家乡受灾群众和弱势群体捐款捐物,为青台两地交流交往牵线搭桥,为青海的建设和发展尽最大努力。希望在台湾的乡亲们能常回家乡走一走,特别是多让年轻一代回来看一看,亲身体验长辈们念念不忘的故乡,这里永远是台湾青海同乡的家。

   同乡会会长盛煜章向省台办表示感谢。他说,从机场开始,团员们就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此次我率台湾青海籍二代、三代同乡回来,目的一是祭祖,希望大家不要忘了青海是我们永远的家,我们的族亲还在这里生活,我们的根永远在这里。二是让大家了解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情况,回台湾后,动员更多的年轻人回来祭祖,让他们为家乡的发展助力。

   在青期间,同乡会一行将参访特色企业、民族文化场馆等,实地看一看口口相传的故土,亲自体验一番故乡的风土人情,品一品停留在记忆中的家乡味道。

(青海台办通讯员 张天彬)

[责任编辑:青海台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