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宁夏为7000多户中小微企业减免地方税1.7亿元

2021-01-20 13:2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银川5月29日电 “受疫情影响,建发大阅城经营收入损失不小,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仅房产税这一项就减免了329万元,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 宁夏银川建发集团财务负责人柏银生感激地说。

  受疫情影响,宁夏部分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遇到困难。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复工达产,宁夏区税务局精准施策,定向发力,联合自治区财政厅下发《关于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通知》,配套制定优惠政策指引,通过“钉钉”软件、“获得”APP、政策宣讲微信群等平台逐户推送至辖区纳税人,点对点开展辅导。先后累计对4万多户拥有房产土地的中小微企业开展减免税政策辅导,发放宣传手册1万多份,接受税务咨询2000余人次,确保纳税人宣传覆盖面100%。截至4月30日,共为全区7000多户因新冠疫情产生亏损的中小微企业减免地方税收1.7亿元,其中减免房产税9300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7700万元,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税收支持。

  此外,宁夏区税务局组织各基层税务机关通过金税三期系统逐户进行排查,分地区建立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困难性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清册,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按户落实,逐户销号,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推出“非接触式”申报、审核和调查评估、延长税收申报期等服务措施,允许纳税人“容缺办理”。

  同时,最大限度简化困难性减免税管理流程,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快速且方便的享受到优惠政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聚焦政策落地效果、纳税服务质效、企业经营情况及当前主要困难,面对面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累计走访辖区企业2000多户,征集意见建议100多条,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一对一”分类推送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加强跟踪问效,为企业复工达产加油助力。(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