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侧记

时间:2016-09-09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侧记——因为—张照片,爱上一座城

  现场观众试穿回族服装体验留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新北市讯 (记者 李岳 张亚静)“今年5月份我去过宁夏,那边的沙坡头风光很独特”,一位带着孙子前来观展的老人说到,再过几年,要带着小孩一起去大陆看看风光。

  9月8日,“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进入影展的第三天。当天,影展迎接了不同年龄和不同行业的艺术爱好者,既有牙牙学语的儿童,也有尚在读书的学生,以及热爱摄影的退休老人,和当地摄影师等。

  在一天的摄影展中,记者听到最多的字眼是对宁夏美景的赞叹。“我们一直以为宁夏是在东北的辽宁,今天才知道原来在大陆西北有这么美丽的地方,”一对年轻夫妻观看影展时说到,以前只去过北京,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银川那边看看。

  一对台湾姐妹花看着回族婚礼照片“誓言·相守”后,说回族的服饰好漂亮,以后我结婚也想穿这种衣服。

  宁夏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得黄河水灌溉而形成了悠久的黄河文明,曾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要道,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

  “我对回族这个少数民族还是比较陌生,但是很感兴趣,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清真寺”,一位在大陆经商的台湾企业家感慨的说,他在大陆很多年,去江南地区比较多,现在才知道宁夏风光真的好美。

  当地一位摄影师在观看影展时说,他在台湾拍摄照片很久,以后要去大陆取景。这位摄影师对回族的服饰很感兴趣,他给身穿回族服饰的工作人员从不同角度拍摄了很多照片。

  据悉,“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摄影展是由台湾摄影家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和中国台湾网联合主办,开幕式将于9月10日下午两点举行,同时举办回族风情画、人像摄影比赛、现场观众穿着回族服装体验之留影活动。 此次影展,集中了宁台两地摄影家的精品力作,每位作者自成一格,或抒情、或写人、或掠影,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是“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的真实再现。(完)

  台湾摄影师向现场观众讲解摄影技巧。(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当地民众观看影展。(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当地民众观看影展。(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