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塑集团捐资建设的明德小学投入使用

时间:2009-12-18 13:46   来源:内蒙古广播网

  内蒙台记者靳可、呼伦贝尔台记者张东阳、通讯员王大刚报道:日前,由台湾台塑集团捐资130万元在扎兰屯市建设的又一所明德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

  今年,台湾台塑集团捐资130万元、扎兰屯市自筹445万元,建设成吉思汗镇明德小学,建筑面积4468.98平方米,设计抗震裂度为8度。该工程采用地下水源热泵取暖方式,可为学校以后的取暖节省大量资金,真正做到了节能环保。

  2006年,台湾台塑集团捐资80万元、扎市自筹资金278万元,在扎兰屯市卧牛河镇建设第一所明德小学,工程于当年10月30号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台塑集团是台湾最大的工业集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化企业之一,董事长王永庆先生是一位心系大陆、情系教育的慈善家。从2004年起,该集团有计划地捐赠大陆教育事业,捐赠金额高达人民币30亿元,资助贫困地区兴建小学并设奖学金,统称为“明德”小学,拟建学校1万所。

分享到: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