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重创台湾 内蒙古群众捐款55039元

时间:2009-08-26 14:5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肆虐的“莫拉克”台风无情地重创了台湾中南部地区。中国宝岛台湾遭受了历史罕见的台风灾害。截止8月21日,台风“莫拉克”导致了台湾153人死亡、464人失踪、45人受伤,目前伤亡人数还在继续攀升。这一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了祖国的心,同时也牵动了草原儿女的心。

  台湾“莫拉克”台风灾情,引起了内蒙古自治区各界的重视。自治区红十字会从“博爱一日捐”专款中拿出10万元,立即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汇往台湾红十字组织。8月23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呼和浩特红十字会联合内蒙古维多利商业有限公司,在首府呼和浩特维多利购物中心广场举办了以“伸出您的手 献出您的爱”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活动从上午10时持续到下午5时,现场共募集捐款15997.9元。全区各界人士也通过短信捐款、银行捐款等方式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截至到8月23日,据自治区红十字会统计共收到各界群众捐款55039元。

        这笔饱含内蒙古人民深厚感情的捐款,将由自治区红十字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尽快汇往台湾红十字组织,全部用于台湾灾区的救灾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红十字会对台湾灾区的捐款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实习记者 杨阿丽)

分享到: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