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4内蒙古台湾名品展吸引近20万人观展

2014-06-26 10:34: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为期四天的2014内蒙古台湾名品博览会于6月22日圆满落幕。24日,记者从内蒙古贸易促进会了解到,展览期间吸引了伊利实业集团、内蒙古食全食美、包头永盛成百货、乌兰察布市康圆农牧产业等多家采购商前来观展。博览会期间共计吸引19.5万人次进场参观,前来参展的380家台湾企业中,有50家在博览会开幕当天就将所有产品售罄。截至目前,贸促会与台湾贸易中心统计出的7.2亿元人民币成交额中,还不包括正在洽商的企业成交数额。

  本次展会不仅是首次于内蒙古办理的台湾商品展,而且展会中11项“全球第一”产品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科技应用体验馆中的产联国际、羽冠电脑及丰联资讯所建立的《食品安全一条龙方案》已经与许多系统软件公司及餐饮企业洽谈农产品溯源系统及食品云,足以证明台湾资讯服务厂商具有相当大的竞争优势。织足常乐形象馆中的兴隆毛巾观光工厂带来利用特殊折法创造出各式各样不同的毛巾创意商品,也吸引了内蒙古民族商场,以及在我市拥有超过150家分店的利克连锁便利商店的经销商前来洽谈,成果丰硕。美容生技区的亚欧美国际贸易公司在展期也已有5位经销商洽谈后续合作,此外,还有远自吉林长春来参观的代理商前往洽谈。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产业区中的上村酒厂,运用台湾水果开发出各式各样的水果酒,吸引了许多人下单购买,第三天就已试销一空,亦与内蒙古食全食美洽谈,后续商机可期。文创产业区中的茂意兴企业有限公司所贩卖的环保无毒、立体浮雕地球仪,年销量达30万颗,本次来到呼和浩特亦广受欢迎,第三天同样也试销一空。已连续三年参加台湾名品展的陆延茗茶展出第二天就已获得上海经销商将商品预订一空。

  本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使内蒙古与台湾关系走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双方的经济贸易、旅游文化、医疗卫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使两地民众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和了解。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