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内蒙古台商投资企业达224家 合同投资金额2.6亿美元

2013-11-27 09:32: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台商投资企业已达224家,累计合同投资金额2.6亿美元,投资主要涉及农业、制造业和餐饮业。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自2009年至2013年10月,内蒙古对台进出口总值39183.4万美元,对台贸易大幅增长。

  1990年8月首家台资企业在内蒙古成立。1999年内蒙古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关于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的规定》,鼓励台商来内蒙古投资。目前,台湾在内蒙古投资较大的内蒙古瀛润世纪磁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由台湾好媳妇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组建,拟投资总额2500万美元建设磁悬浮永磁风力发电机、磁悬浮飞轮电池生产线。目前该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已齐备。

  2012年,内蒙古对台湾进出口贸易6424万美元。其中从台湾进口的主要商品包括液晶装置、光学仪器及器具 、加工机器及机械器具、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等;出口至台湾的主要商品包括钢材、铁合金、纺织品、干蔬菜、粮食加工品等。 (记者 石向军)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