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围绕四大产业链开展招商 

时间:2008-11-27 10:30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盘锦市围绕四大产业链,以项目为核心,不断完善产业配套政策和配套规划,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模式,全力开展招商活动,加速推进经济发展。

  今年年初,盘锦市委、市政府提出了重点围绕石化、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四大产业链进行专业招商,积极引进世界500强等战略投资者,打造标志性产业标杆。重点依托石油、天然气等原料优势,以精细化工、塑料等新材料为重点,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引进塑料、新型建材等深加工项目,加快壮大石化产业链;以石油装备制造、船舶制造为重点,引进石油机械加工、钻井装备制造、船舶制造及零部件等装备制造业产业链项目;以辽河三角洲良好的湿地生态旅游资源和沿海优势,引进特色旅游、物流、商业、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形成以生态旅游和现代物流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链;以打造盘锦大米、河蟹、文蛤、有机食品等知名品牌,引进芦苇、稻草制浆为中心的造纸业及后续产品加工业项目,引进乳制品加工业和畜禽产品加工工业项目,形成以农水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和市场建设为牵动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壮大产业链经济板块。同时,积极引导外资投向基础设施、公用设施、房地产和文教卫生等领域,按照“宜外则外、能外则外、外资当先”的原则,围绕城市功能提升,寻求城市燃气、热力、电力、供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国际间合作;围绕打造盘锦新区(辽滨)和大旅游产业的开发等,完善理念,优化概念,大手笔规划,积极寻求国外一流水平的外国公司来盘锦市合资创办医疗、教育机构,积极推动企业和科研机构与跨国公司合作来我市设立研究开发中心,吸引外资发展会计、法律、信息、咨询、翻译、专利等中介机构,进一步完善开放功能。

  围绕四大产业链,盘锦市将精心组织境内外经贸活动,打造利用外资平台。目前,盘锦市已经组织了日本和香港的招商活动,快速推进旅游综合度假村、商业区地产、新世界百货、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并将赴日本、韩国就化工、农水产品加工、船舶零部件等产业进行招商;将以化工和石油装备制造为主题赴北美招商;将赴欧洲进行船舶配套产业专业招商。在境内,将重点组织县区和各园区参加第十五届天津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参加韩国周、日本周、台湾周,强力开展招商活动。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