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真缘本近 根亲润自生

时间:2012-01-30 14: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本溪消息 元月6日,大连海关驻本溪办事处发生了一幕感人的事:市台办范艺副主任陪同台胞吴藻晋和夫人苏晓溪,把写满深深感动和浓浓谢意的感谢信送到王兵主任手中。信中表达了台胞对海关同志在他们夫妇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感激之情。

  原来,去年12月13日上午,台胞吴藻晋和夫人苏晓溪到大连海关驻本溪办事处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台胞吴藻晋的夫人苏晓溪突感腹部疼痛难忍,不能自理。海关王兵主任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让海关唯一女同志刁丽梅先照顾病人,并组织召集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将病人及时送到本溪市中心医院进行急救检查。王兵主任还亲自为他们垫付了住院检查医疗费用,并一直陪护到下午2点多,直到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王兵主任才带领海关同志默默地离开。这期间海关的同志们中午饭都没有顾得上吃。 

  这件事一直深深感动着台胞吴藻晋,当夫人苏晓溪康复了之后,吴先生向市委台办如实反映了夫人在大连海关驻本溪办事处办理业务所遇的“生死时速”。他们说:在本溪经商发展多年不仅得到了台办领导在自各方面给予的关怀和帮助。在家人遇到这么严重的突发问题时,还及时得到了海关同志亲情般的奉献和付出,是海关同志的及时帮助才让他们脱离了生命危险。所以恳请台办领导能陪同他们去海关把他们内心的感动向海关同志表达。

  海关的领导感谢台商吴先生对他们仅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给予的表扬,也感谢吴先生能选择在本溪发展给他们创造了为台胞服务的机会,并希望由此双方要建立更深厚的友谊,因为两岸同胞本是同祖同源——华夏子孙,也愿意为台湾同胞做更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中国台湾网、本溪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