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人来沈阳纪念九一八

时间:2011-09-20 15:09   来源:沈阳晚报

  “我念小学的时候,张学良还摸过我的头。”9月18日,在“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上,来自台湾新竹县五峰乡的72岁老人赵巨河因与“张学良”的家乡情缘,而来沈参加活动。

  在昨日的参会人群中,有23名来自台湾新竹五峰乡的居民,他们是受辽宁省台办的邀请,参加本次活动的。

  赵巨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神情显得很激动,“他(张学良)是爱国将领,我们五峰人都很怀念他,特别是我。”赵巨河告诉记者,他在上小学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名身体硬朗、个子较高的男人不时出现在别墅旁。“他说话的语调一听就是外地人,而且平舌音挺多,每次看到我们这些小朋友,他总是微笑着。”据赵巨河回忆,有一次,他骑车被石块绊倒,委屈得想哭时,张学良走过来摸了摸他的脑袋,并告诉他,男孩子得坚强些,这句话让他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回到家后,我才知道,原来那就是大名鼎鼎的‘张学良’。”赵巨河回忆说。

  赵巨河告诉记者,沈阳是张学良的故乡,台湾新竹也有张学良的故居,两地都与张将军有着不解之缘。本次能够参加“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更是加深了对沈阳的了解。

分享到: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