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73年 81岁辽宁老翁台北寻到从未谋面二弟

时间:2010-10-18 10:35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辽宁省81岁的李志清老先生,1937年“七七事变”后,就与生父失去联系,由于地处东北,他不知如何联系远方亲人。日前透过台湾友人,提供生父姓名,拜托台湾警方协寻,台北中正一分局警方透过户役政系统,最近终于找到李志清的二弟,兄弟两人得以相认。

  李志清老先生赴台时,对台湾警方充满感谢,哽咽地表示:“真得很感谢你们,相隔70多年,终于圆了我的寻父之梦。”

  中正一分局警察郑安然,日前接到这个来自对岸的“寻人任务”,警察只凭李志清生父的名字,开始查遍户役政计算机信息系统,却发现李的生父已于多年前亡故。

  警方锲而不舍地追寻,发现李父赴台后再娶,并生下4个儿女,但多数都已定居美国。

  警方经过多方查访,最近终于在台北信义路,找到李志清素未谋面的二弟,兄弟两人在警方协助下,先用电话联系寒暄,并安排赴台探亲事谊,尽管从未谋面,兄弟俩见面时,还是略显激动,谢谢警察帮忙。(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分享到:
编辑:石宏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