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日报》载文赞扬台属郑树山

时间:2009-07-15 11:52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丹东消息 7月13日,《丹东日报》二版“今日话题”载文赞扬台属郑树山,题目是《人,要有一点精神》,全文摘录如下: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郑树山是有精神的,我们建设最美丹东,正需要有一股子他追求美、创造美的精神情怀。


  在郑树山看来,“野广告”东涂西抹不好看影响城市之美,基于这样朴素的认识,他便有了清除“野广告”的自觉行动,并成为一个动力长期坚持下来,这便是精神使然。建设最美丹东,实践城市精神,有的人与郑树山相比缺乏的正是这种朴素的认识和一以贯之的实际行动,缺少的正是他这种精神力量的支撑。


  “野广告一天不除,我一天不歇!” 80多岁的郑树山从心底发出宣战,决心把余生不遗余力地用于清除“野广告”,这就是他对美的执着追求。由此可见,郑树山是一个不甘平庸的人,是一个永葆旺盛生命力的人,是一个精神不老敢于挑战的人。试想,一个80多岁的老人,在5年多的时间里,行程1万多公里,用去4吨多涂料,清除5万余条“野广告”,用“一个人的长征”打击“野广告”,精力、体力、财力的真情付出多么令人赞叹啊!“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奋斗下去。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的行动能感染身边的人,让大家都为公益事业积极行动起来,把家乡丹东建设得更美。”这是郑树山的愿望,而他的言行也正在影响着他人,影响着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他是我们学习和实践的榜样。


  我们敬佩郑树山“人老精神不老”的同时,更应该提足精气神思考为建设最美丹东该做点什么、怎样做,甚至思考为什么活着、怎样活着这样的命题,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始终春意盎然,使生命富有生机和活力。只要像郑树山那样真情付出,人人都来维护美、追求美、创造美,最美丹东必然触手可及,实至名归。 (中国台湾网、丹东台办 雷育才 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