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开发区台办帮台北92岁老人圆一个心愿 

时间:2009-03-11 11:16   来源:华夏经纬网

  3月9日,一封来自台湾92岁齐绍文老人的求助信转到铁岭市开发区台办。

  信中反映,他是辽宁省铁岭市城南八里庄周安屯生人,多年来流浪各地,现住台北市,自思来日无多,想起老家尚有祖母齐刘氏、父亲兴仁、母亲王氏及长嫂齐刘氏四座土坟埋葬于周安屯北面荒山高地,内心十分不安,拟将此四座坟墓迁出并改葬到公墓,不知如何办理,想要得到帮助。

  开发区台办随即联系了周安屯分场书记,并辗转找到该老人尚有的一叔辈侄儿,确认信中说述确有其事,并能够找到地址。又与区民政取得联系,得知台胞齐某的代理人只要提交简单申请即可在当地分场领导陪同下迁坟。随后,开发区台办又与该老人在北京的儿子齐莱平取得联系,解答了信中的疑虑。齐莱平非常感谢区台办的鼎立相助,确定3月末本人专程由北京来铁岭具体办理迁坟事宜,圆老父亲心愿。(铁岭市开发区台办)

分享到:
编辑:许雯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