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旺旺中时媒体采访团专访沈阳

2018-05-25 16: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拍摄关东影视城

拍摄关东影视城。(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讯 5月14日至17日,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采访团来沈专访,相继采访和拍摄了棋盘山风景区、关东影视城、北汤温泉、方特欢乐世界、新乐遗址、沈阳铁路陈列馆、盛京红磨坊(梨园剧场)和西塔朝鲜族风情街及浑河游船会等具有沈阳地方特色的文化场馆和活动。

  此次活动由沈阳市台办和市旅游委共同开展,采访和拍摄内容将制作成“魅力城市-沈阳”电子画刊,在台湾播出。市台办、市旅游委有关人员陪同专访。

  专访期间,沈阳独特而多元的文化让采访团赞赏连连。在棋盘山风景区,采访团直言从没想到,在沈阳这方东北大地上,还有如此近似江南水乡的世外桃园,对沈阳的母亲河——浑河两岸风光的拍摄,更是目睹了原始生态与当代文明组成的和谐城市宜居画面。在关东影视城,采访团领略了东北雄浑、豪迈的近代建筑群。在新乐文化遗址,采访团了解了沈阳悠久的历史和沈阳人7000余年的生生不息。在沈阳铁路陈列馆,采访团体会了沈阳工业文明的深厚底蕴。而在盛京红磨坊、西塔朝鲜族风情街及浑河游船会,采访团则深刻感受了沈阳多元的民族文化和沈阳人民丰富的民间艺术生活和无穷的艺术创造力。

  采访团负责人、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房维表示,旺旺始终致力于让台湾民众了解真实的大陆,此次来沈阳采访和拍摄,就是要把沈阳和东北特色的历史、文化反映给台湾民众,让他们了解沈阳,进而增进两岸认同,增加两岸的民族自豪感。

  活动期间,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会见了采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师仍虞)

拍摄新乐文化遗址场景复原

拍摄新乐文化遗址场景复原。(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采访新乐遗址负责人

采访新乐遗址负责人。(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