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泥公益行动项目“士敏学堂”在辽宁鞍山启动

2017-10-25 13: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鞍山10月24日电 (记者 沈殿成)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10月24日正式在辽宁省鞍山市北星学校启动,这是台泥连续第4年在大陆地区开展儿童教育公益活动。

  今年,台泥新增9所“士敏学堂”,遍布于辽宁鞍山、广西贵港、广东英德、湖南怀化和靖州、重庆、四川华蓥和台湾花莲等地区,新建规模为历年之最,可惠及600余户学生家庭,此举进一步体现出台泥回馈社会、融入社区、造福乡里的企业社会责任之心。

  当天活动现场,台泥关系企业中橡鞍山厂还向学校送上“士敏学堂”丝质卷轴,充分展现了厂里全体员工对“士敏学堂”的鼎力支持,及与北星学校携手办好“士敏学堂”的决心。

  中国合成橡胶股份公司大陆区行政人资总监王鹏表示,中橡鞍山厂是台泥集团的一份子,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到集团发起的公益行动中,帮助厂区周边的学生健康成长。

  台泥集团创立于1946年,是台湾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同时深耕大陆。据悉,“士敏学堂”项目于2012年在台湾首次启动,2014年成功引入大陆,是台泥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重点项目之一,已先后在台湾、广东、广西、四川、福建、贵州和辽宁等地开设,累计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户。该项目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从儿童教育和营养餐食两方面入手,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营养餐食和课外兴趣班,助推弱势学童全面、健康发展。

  北星学校是台泥过去一年内在辽宁省建立的第二所“士敏学堂”。在筹备期间,针对北星学校师资结构性缺编,教学基础设备较为陈旧等情况,台泥精心建造了童趣横生的电脑和英语专用教室,并且引入现代化教学理念的互动设备和器材,为首批96名学童带来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生活。除此以外,学童们还将获得额外的营养餐费补助。

  这一项目也获得了鞍山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鞍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杨昱表示,“士敏学堂”项目能够切实地提升学校办学条件,满足当地教学需求,这与我们的理念也不谋而合。我们衷心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共同助力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北星学校校长邹兴华对“士敏学堂”的开办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说,台泥集团的爱心与奉献,给孩子们的梦想添加了绚丽的色彩,为他们筑起了实现梦想的桥梁。学校将使“士敏学堂”发挥应有作用,并鼓励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勤恳育人,鼓励每一名学生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活动当天,学生们通过古诗朗诵和歌舞表演表达了喜悦和感恩之情。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还走进“士敏学堂”英语和电脑课堂教室观摩。(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