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到丹东参访考察

2013-06-03 15: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日丹东消息 5月26日,以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台中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为团长的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一行51人到丹东进行为期3天的参访交流。

  参访团在丹期间参加了大孤山庙会,在天后宫举行了妈祖祭拜仪式,考察了大孤山经济区,海洋红港口的建设情况,参观了丹东新区,并就妈祖文化产业合作发展与大孤山经济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此次是应大孤山经济区管委会的邀请,专程来参加大孤山庙会,举行妈祖祭拜仪式并进行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大孤山天后宫妈祖是中国北方第一尊妈祖;台中大甲镇澜宫是台湾妈祖信仰的重镇,妈祖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中华炎黄子孙的精神力量和纽带。

  此次交流活动对弘扬中华妈祖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情谊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台湾网丹东市台办通讯员 赵羿)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