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在大孤山天后宫祭拜妈祖

2013-06-03 14: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3日丹东消息  尽管天空飘着丝丝细雨,但依旧难掩丹东的盎然春意,难挡信众上香祈福的脚步,一年一度的大孤山庙会在丹东大孤山经济区盛装开幕。5月26日晚,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一行抵达丹东后稍作停顿,便驱车前往位于丹东市大孤山经济区的天后宫,此时的天后宫人头攒动,香客云集。

  5月27日(农历4月18)零时,祭拜进香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东港妈祖协会赫英明主持,首先东港妈祖协会会长于长福介绍台湾来宾并宣读祭文,随后郑铭坤等人在大孤山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宫伟和于长福的陪同下,上头炷香祈福,并进献了鲜花和贡品。

  仪式结束后,郑铭坤表示,大孤山天后宫妈祖的香火如此旺盛是他之前没有想到的,看到妈祖文化在大陆北方地区有如此深厚的基础,感到很欣慰,希望在妈祖文化产业领域与大孤山经济区有进一步的合作。(中国台湾网丹东市台办通讯员 赵羿)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