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沈阳故宫举办台湾翡翠与清代玉器联展(图)

2012-04-24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翠与玉——现代与古代的对话”艺术展开幕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沈阳消息 日前,由沈阳故宫博物院与台北莹玮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翠与玉——现代与古代的对话”艺术展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

  本次展览展出近100件古今玉器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沈阳故宫博物院珍藏的清代宫廷玉器,和台北莹玮艺术翡翠文化博物馆当代翡翠艺术大师胡焱荣的代表作品等,展期至5月5日结束。

  台北莹玮艺术翡翠文化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翡翠艺术博物馆,馆藏翡翠艺术品精湛绝伦。该馆馆长胡焱荣表示,希望当代年轻人通过玉与翠、古与今的对话,对创造力和美学都有重新的认识和提升,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大家带来创新的灵感。

  艺术展上,观展者驻足品评着包括清朝末代皇帝溥仪及其后妃们使用过的玉器以及清代宫廷的玉制品,感受着古老玉文化的传承。来自台湾通透晶莹的翡翠艺术品,更是以海阔天空、日日茂盛、根柢风流等不同题材,展现了翡翠的玲珑之美。(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通讯员 刘一帆)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