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志愿者赴云南交流参访 搭建云台企业合作平台

2015年12月11日 08: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2月10日电 (马骞 杨谨语)以“云台同行·青春相伴”为主题的台湾青年志愿者赴云南交流参访活动10日晚在云南昆明启动。44名台湾青年企业家志愿者作为首批来访代表,将在云南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

  当日,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现场签订了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

  “一条北回归线穿过了台湾嘉义和云南墨江,云台两地渊源深厚”。云南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在致辞中说,希望能够通过开展云台两地青年企业家志愿者交流座谈、实地考察、共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宣传等活动,增进云台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及台湾青年对云南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云台两地青年交流,搭建更多青年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云台两地青年企业家合作,共同创造有利机会为两地青年创业创新提供帮助,培育两地青年共自主创业,促进青年友好往来。

  来自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的王家蓁是此行台湾青年企业家志愿团队中的一员。她说,台商在云南投资已达10亿美元,而目前很多台商把云南作为开拓西南合作的管道,过去四届云台会的举办更是为云台交流提供了契机和平台。“若是台商企业与云南企业展开合作,共同进军东盟市场,一定可以产生‘1+1>2’的后果。”王家蓁说,希望云台两地青年企业家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通过此次交流达成合作、寻找对策,共同提升两岸经济竞争力。

  邀请百名台湾青年志愿者代表到滇交流访问是云南关于云台两地“十个一百”重要活动项目之一。此次参访团将前往昆明市、大理州和丽江市交流访问。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志愿者将在昆明参加云台两地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参观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到丽江和大理参加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及生态环保交流座谈会,进入社区体验当地少数民族风情文化。(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