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赣台会”突出产业升级、青年互动、文化交流

2015年08月20日 07: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三届“赣台会”突出产业升级、青年互动、文化交流

  图为8月19日,第十三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接受媒体采访。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宜春8月19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华山)第十三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19日在江西宜春市开幕。第十三届赣台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此间表示,本届“赣台会”突出了产业升级、青年互动、文化交流等三大特点。

  当天,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携台湾工商协进会荣誉理事长、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等500余名台湾工商业界人士以及200余名台湾师生参会。

  会议期间,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赣台会突出了产业升级,深化了赣台两地合作。当天上午大会签约台资入赣项目共72个,签约金额达36.2亿美元,进一步拓展了赣台经济合作的新空间,开辟了江西绿色崛起的新境界。

  欧阳泉华说,此次赣台会还突出了青年互动,加强了赣台青年联谊。“赣台会”注重贴近青少年,600多位台湾嘉宾中,有210名台湾青年企业家,并首次邀请100名台湾青年大学生参会,开展了赣台大学生青年座谈会、“青年手拉手·两岸一家亲”晚会等活动。江西宜春还被授予该省首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

  欧阳泉华最后还说,此次赣台会突出了文化交流,融洽了赣台同胞亲情。会议期间,举办了赣台禅宗文化高峰论坛、佛光山禅文化专题片首映式和历代高僧书画作品展、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台湾著名摄影艺术家摄影展、台湾阿里山和日月潭与宜春明月山旅游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深化了赣台文化交流,进一步融洽了赣台两地同胞亲情。(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