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陆游客赴台健检热拓展两岸医美合作空间

2015年07月06日 07:43: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正在天津举办的台博会获悉,台湾贸易中心带来多家岛内医疗及医美品牌亮相,天津市民纷纷零距离感受台湾的医疗、健检及医美服务,不少台湾医疗美容机构表示,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医疗健检的人数逐年增加,这给台湾的医疗机构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未来会继续拓展两岸在医疗美容方面的合作空间。

  记者在台博会健康医美形象馆看到,不少天津市民排起了长队进行血脂、皮肤、血压等各种健康检测以及医疗咨询。

  天津市市民赵先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台博会的健康检查项目,“血压、心脏等项目的检查体验很不错,能够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如果有机会去台湾旅游将会考虑医美深度游。”

  据台湾贸易中心服务业推广中心主任张正芬介绍,相同的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让沟通没有障碍,加之台湾医疗服务的人文化,赴台观光旅游加微创美容的价格优势等因素,成为吸引大陆游客赴台体验的重要原因。

  “根据台湾方面的统计,去年有近26万人次到台湾接受医美健检和疾病治疗体验和服务,其中10多万人次来自大陆。”张正芬说。

  台湾马偕纪念医院有关负责人徐宛蒂表示,大陆市场广阔,目前已经在和上海的两家医疗结构谈合作,未来希望两岸医疗机构可以开展深度合作。

  张正芬说,两岸应逐步探索医疗机构合作新模式,透过旅行社、健康管理中心这些平台,台湾和大陆已经取得了医疗合作方面的明显效果,未来在人才交流、疾病防治、资源共享等方面还需要两岸共同搭建有效的合作平台推动展两岸医疗服务交流。(记者邵香云 孟华)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