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台商创造“创客”的新梦想

2015年05月27日 14: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5月27日电 在游戏行业打拼20多年,在互联网行业奋斗10多年,台商张国祥已是一名资深“创客”。

  张国祥,苏州跨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12年6月,张国祥的企业在苏州国际科技园设立,并于年底开始孵化运作。

  “Crenovator”是一个组合字,包含了“create”(创造)和“innovator”(创新者)两个单词,把它们合在一起,即意味着张国祥不仅自己要做创客,还要去创造创客。27日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国祥解释说,这是自己设立跨界软件的初衷。

  “我们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孵化器,对于孵化出来的企业,不仅要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还要从技术层面予以指导,保障新的团队能顺利成长。”张国祥告诉记者,跨界软件公司就是要让加入者心无旁骛地从事创新创业。

  2007年起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客座讲师和研究生导师的教学经历,让张国祥发现,“大陆孩子们书念得太好,但太听话。”

  在公司的办公区内,3名“90后”程序员正在调试手中的游戏程序。张国祥说,这些学生都不是科班出身,但在游戏方面才华横溢,想法另类,对现代人的游戏喜好很懂行。

  在看完其中一款动作角色扮演类的手游演示后,张国祥说,它是一位2013年才毕业的光电专业学生制作的,该游戏已经被台湾的一家游戏公司以10倍价格收购。他笑称“‘90后’这代人的叛逆在我看来反倒是光芒”。

  从2012年底公司开始孵化至今,跨界软件已有共17个在孵及完成项目。其中,一款全球化视野、名为“社交新语”的APP已正式上线,拥有120万次的下载量,获得中国大陆及北美市场的广泛好评。

  谈及眼下的这一波“创客浪潮”,这位老台商坦言,“互联网+”、“一带一路”等概念都将为台湾年轻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机遇。作为老“创客”,他看到了新机遇也有了新梦想。(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