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7届晋江鞋博会4月举行 台湾参展规模将达历年之最

2015年04月03日 08: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举行,台湾参展规模将达历年之最。

  福建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在2日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始办于1999年的鞋博会被视为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鞋博会规划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700个,分设鞋类成品(包括户外运动设备)、鞋业机械、鞋材辅料三大展区,集纳了安踏、361°、卡尔美、瑞士康步等多个知名品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鞋博会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科技含量高。展会将首次引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等专业的鞋服自动化服务高新技术,展示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设备和机器人智能生产线。

  展会还将首次设置1000平方米的工业设计创意产品展区,展品集户外用品、新技术、新材料、3D打印于一体,集中展示户外产品、工业设计的市场前景和活力。

  二是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加展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台湾馆亮相鞋博会十周年之际,今年来自台湾的展商团共确认80个展位,达历年之最。

  刘文儒表示,如今鞋博会已成为两岸鞋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极大推动了两岸产业深入对接、持续升温,促进制鞋产业优势互补。

  三是和有中国百货行业“达沃斯”之称的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同期举行。论坛上将首次发布中国百货企业综合竞争力评价模型,并推出中国百货业2014年度发展报告和“2014年度中国百货企业综合竞争力50强”榜单。

  据主办方数据,去年鞋博会达成意向交易额1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