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专家纵论民营经济发展 聚焦企业创新与融资

2014年10月14日 09: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河北大午集团为庆祝建厂30周年,举办企业家公益论坛、专家讲座、庆典晚会以及养殖技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河北大午集团为庆祝建厂30周年,举办企业家公益论坛、专家讲座、庆典晚会以及养殖技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图为庆典晚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徐水消息 “民营企业按照‘老路子’走不通了,如果不转型升级就只能等死。只有通过从体制制度和技术两方面进行积极创新才能继续发展。”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在日前举办的一场企业家公益论坛上表示。

  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应勇当有定力和成熟的改革者。11日上午,由河北大午集团举办的企业家公益论坛上,保育钧等知名经济学家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与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主题演讲,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建言支招。

  保育钧在演讲中以“深化改革与民企发展”,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民营经济的发展脉络。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民间投资唱主角的时代,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是22万亿不到,民间投资占65.1%,这是建国以来民间投资占比重是最高的一年。民营企业的发展由过去的靠政策,到现在的靠制度,特别是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的民营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冯仑在“民企发展与国际导向”为主题的报告,他具体分析了当今世界经济与国内经济形势,指出民企发展大有作为。

  大午集团创始人、监事长孙大午以自己企业治理为例,对企业多样化与治理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为庆祝大午集团建厂三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大午集团还举办了专家讲座、庆典晚会以及养殖技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大午集团位于河北徐水,公司创始于1984年,从50头猪、1000只鸡起步发展到今天,成为一个集种禽养殖、饲料加工、食品、建筑、温泉住宿、医院、学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科技型民营企业,集团目前下设15个子公司,2个合资公司,固定资产10亿元,年产值20多亿元。(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以“深化改革与民企发展”为主题在企业家公益论坛进行演讲。

  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以“深化改革与民企发展”为主题在企业家公益论坛进行演讲。(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大午集团创始人、监事长孙大午以自己企业治理为例,对企业多样化与治理作了主题发言

  大午集团创始人、监事长孙大午以自己企业治理为例,对企业多样化与治理作了主题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