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4聊城(厦门)台商恳谈会在厦门举行

2014年09月30日 09: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0日厦门消息 9月25日到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旋宇率聊城代表团在以福建厦门为代表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由山东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台办承办的“2014聊城(厦门)台商恳谈会”于9月25号在厦门举行。聊城市与闽、台企业就地产开发、工业制造、纺织加工、生物科技、文化旅游、通讯、餐饮和食品加工等领域,共签约合作项目18个,签约总额达136.1亿元。据统计,本次签约过亿元的项目14个,其中由台商直接投资的项目占到总签约项目的90%以上。

  张旋宇在恳谈会上简要介绍了聊城的基本情况。他说,聊城处于“一区一圈一带”战略发展的叠加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全市呈现出干事创业、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亲商富商的氛围浓厚。尤其在土地供应、工商税收、融资贷款、园区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聊城对台商的优惠政策和保障措施完备。张旋宇指出,近年来,厦门各界和台商对聊城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两地经贸文化发展呈现了良好态势。我们举办这次恳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向海西地区台湾企业家推介聊城、宣传聊城,希望台湾的企业家多到聊城走一走、看一看,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到聊城投资兴业。聊城将近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各位客商在聊投资兴业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便利,希望我们能够携手并肩、共谋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恳谈会上,厦门市台协会会长陈信仲、厦门市山东商会创会会长杨文洲等闽、台企业家代表分别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聊城的产业、交通、政策、环境等发展优势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将积极到聊城考察项目、寻找商机,与聊城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以福建沿岸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两岸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门户区域。厦门作为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经济特区之一,在两岸金融、贸易和新兴产业等领域有着重要地位。活动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台资企业厦门春保钨钢有限公司、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厦门免税区大嶝岛台湾商品大市场等地,与当地闽台企业家交流洽谈,就广泛加深两地经贸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9月26号,张旋宇一行还拜会了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漳州市台商协会名誉会长何希灏。(中国台湾网、聊城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