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荣成纸业投资9亿美金在荆项目在武汉正式签约

2014年09月22日 09: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湖北省台办 韩江波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武汉消息 9月19日上午11时,在湖北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台湾荣成纸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湖北荆州松滋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湖北荣成纸业年产150万吨高档纸板及1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合同,台湾荣成纸业集团总裁郑瑛彬先生率领集团高层人员参加签约仪式。荣成纸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长坤、松滋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恒,分别代表甲乙双方在投资合同上签字。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副省长甘荣坤,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省政府副秘书长聂长斌,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明,荆州市副市长张万超,荆州市台办主任徐炎宏,松滋市委书记蒋鸿、市长李恒,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荆州市、松滋市相关单位参加了签约仪式。台湾海基会原副秘书长、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副秘书长高文诚先生出席并致辞。

  荣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三大造纸厂之一,历史悠久,实力强大,技术先进,目前,在大陆有6个分支机构,即江苏无锡荣成、苏州荣成、昆山荣成、浙江平湖荣成、下沙荣成、上海闵行荣成。在沿海产业加快向内地转移的背景下,荣成纸业抢抓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重大机遇,经过多地考察,计划建设新项目布局湖北荆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荆州市和松滋市的努力争取,荣成纸业最终决定落户松滋市临港工业园,项目总投资9亿美元,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50万吨高档纸板及1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

  湖北荣成纸业项目是目前台湾荣成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计划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荆州市工业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该项目一旦落成,将成为改革开放以来荆州市引进的最大外资项目,以及全省除武汉市以外的市、州引进的最大台资项目。

  从今年4月到7月份,台湾荣成纸业先后派出多个专业团队来湖北考察,湖北省、荆州市两级台办全力支持,全程陪同考察团组赴荆州辖区内多处考察选址,经过专班人员紧密跟踪联系和服务,历时5个月,荣成纸业最终决定落户松滋市临港工业园。8月15日,荣成纸业与松滋市人民政府在荆州签订了投资意向书,荆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市直2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松滋市1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市长李建明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确保该项目的顺利推进。(中国台湾网荆州市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