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愿与台湾合作制订5G标准

2014年09月17日 13: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本周二(16日)表示,愿邀请工研院及台湾厂商一起合作,加入5G(第五代三动通讯)标准的制订,两岸合作进军全球市场。

  奚国华昨日在台湾参加由TD-LTE全球发展倡议组织GTI与工研院共同主办的“行动宽带发展高峰论坛”时指出,目前4G产业链成熟,台湾具有芯片、终端及小型基地台(Smallcell)竞争优势。今年6月,中国移动与台湾建立联合创新中心,未来可以在4G技术的基础上,两岸合作制订5G标准,共同推5G商用计划。

  目前全球尚无官方机构明确制定出5G的规格与标准,只有三星一家公司曾宣称已跨入5G实验阶段。业界认为,5G时代的传输速度最高可达5Gbps,是4G速度的250倍。中国移动如与台湾一起制订5G标准,一旦成为市场主流,将可摆脱以往亚洲移动通信规格制订“苦追欧美”的窘境,摇身一变成为领导者。

  另外,奚国华还表示希望两岸深化运营跟产业合作,除共享产业基础外,同时也开拓新商业模式,开通两岸4G漫游。他强调,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前景相当大,大陆拥有潜力市场,对台湾产业界是一个机会,两岸产业全面合作可站在制高点。(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