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海洋经济合作交流会在汕头举行

2014年08月27日 07: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8月26日电 (索有为 李怡青 吴宪)“粤台合作交流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广东省省长朱小丹26日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交流会上指出,“广东将以粤东海洋经济重点发展区为支撑,全面深化与台湾在海洋经济方面的交流合作”。

  朱小丹表示,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和实施,为深化粤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拓展了新的广阔空间。广东将继续支持台资企业在广东投资临海石化、海洋装备、航运物流等海洋产业。拓展与台湾在水产苗种培育、远洋捕捞、水产品加工、旅游观光农业、海洋生物制药等方面深度合作,培育合作新亮点。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会上表示,大陆是全球最重要的工厂,也是最重要的市场,商机非常大。通过两岸的交流合作,一定有实力共创全新的产业标准,共同开创全球品牌,共同引领海洋经济发展。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高雄市潮汕同乡会理事长陈成清说,此次交流会将海洋经济作为重要研讨和交流内容十分必要,无论是发展海上运输,还是发展渔业,两岸业界都可以充分交流和合作,共同做好“海洋”这篇文章。

  台湾联意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义是第一次来到汕头,他希望借参会之机进一步了解汕头、了解广东,以谋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此次交流会由广东省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海洋局联合主办,两岸政商学界700多名嘉宾出席。会上还举行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