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专家:苏南与台合作发展现代都市农业钱景可观

2014年04月30日 09: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溧阳4月29日电 (记者 唐娟)“建议江苏省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及苏州市郊区设立生态农业经济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菜篮子工程”。29日,在江苏溧阳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第十届天目湖旅游节”的台湾21世纪基金会执行长、海峡现代农业研究院主席、台湾原农委会主委孙明贤接受记者采访时如上表示。

  “第十三届中国溧阳茶叶节暨第十届天目湖旅游节”被溧阳当地政府称为“以茶为媒,经贸唱戏”,故在其间举办的“两岸现代国药产业高峰论坛”吸引了近40位台湾的农业专家及投资机构负责人与大陆的农业专家讨论两岸农业产业合作的前景。作为台湾知名的农业专家孙明贤在论坛上亦旗帜鲜明的提出,苏台农业合作未来的高地在苏南一线的城市郊区,生态农业经济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菜篮子工程将“钱”景可观。

  孙明贤称,有国家政策的支持,两岸农业合作正步入快车道。江苏是台资最为青睐的地区,两地农业合作有良好基础。两地农业合作的方向应该是“发展现代都市农业”。

  孙明贤对“现代农业”作了一个定义,“以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的多功能农业”。他称,苏南沿线的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及苏州市郊区有能力发展现代农业。“这一地区经济发达,城市集中,消费人群广泛,现代都市农业容易打开市场。最为关键的是可以培养现代农民。这将对其它地区起到辐射带动作用。”孙明贤说。(完)

[责任编辑:朱媛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