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乌鲁木齐到台湾:两岸最长航线一年惠及4万人次

2014年03月13日 16:30: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乌鲁木齐至台湾航线3月中旬迎来运营一周年。作为大陆与台湾间的最长航线,一年来有4.5万人次乘坐该航班往来两岸。

  此前,新疆往来台湾的乘客需从北京、广州等地转机,耗时10小时左右;直航开通后,乌鲁木齐到台北只需5.5小时。

  乌鲁木齐——台湾航线每周运行3班,平均往返提供座位数超过300个,客座率接近80%,节假日、黄金周等旅行高峰客座率达到95%。

  新疆、台湾两地文化、气候差异给两地游客带来新鲜的旅游体验。自2010年新疆被列为第三批赴台游开放区域后,前往台湾的新疆游客人数大幅增长,2013年接近4万人次。

  与此同时,2013年新疆入境游客总数达160余万人次,其中,台湾游客60347人次。不少台湾游客表示,颇具特色的西域文化和冰雪旅游是他们选择来新疆旅游的重要原因。此外,每年在乌鲁木齐举办的亚欧博览会也吸引了大批台商前来参展。

  2013年3月12日,乌鲁木齐—高雄航线开通,该航线在以包机销售形式运营六个往返航班后,于4月1日开通乌鲁木齐-台北直飞航线,并正式列为定期航班。此外,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也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台北的直航班机。 (符晓波 冯明远)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