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延吉“图洽会”开幕 台企组团拓市场

2013年08月29日 08: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第九届中国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图洽会)在吉林省延边州首府延吉市开幕。

  延边地区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是中国政府对外参与图们江乃至东北亚区域合作的窗口。以“立足图们江区域,面向世界各国,致力开发、合作,谋求共赢、发展”为宗旨的图洽会,是延边州政府为推动图们江地区与世界各地客商交流合作而举办的国际性投资贸易洽谈活动。

  本届展会总计设置室内外国际标准展位300个,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朝鲜以及欧美地区的8000余名政要、参展商、采购商、考察商、投资洽谈商与会。

  图们江地区广阔的边贸市场也让台湾企业看到了巨大商机。此次图洽会上,由台湾两岸情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18家台湾企业占据了展馆一层的半边区域,可谓“声势浩大”。

  “展会开始前我们已经来这边考察过了,发现图们江区域的消费水平相当高,市场商机无限。”经营台湾七彩玉的展商张作松表示,他来图洽会的目标很明确,售卖商品的同时寻求本地合作者,打算长远发展。

  “七彩玉、珠宝、台湾水果等特产是首次来这边。”台湾两岸情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培旺介绍,受参展场地限制,不少有意参加本届图洽会的台企错过了机会。

  除商品展示、展销外,推进图们江地区与各国经贸合作同样是图洽会的核心内容。展会期间,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国的地方政府官员,还将就“图们江地区国际合作开发,积极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探讨。

  此外,本届图洽会主办方还特别设计了民俗文化交流、边境旅游等20余项系列活动。(李彦国 吴嘉轩)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