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赣州市长:争取赣州至台北直航 拉近时空距离

2013年07月31日 08: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赣州市长:争取赣州至台北直航拉近时空距离

  图为江西省赣州市市长冷新生介绍这次会议筹备情况以及赣州与台湾交流合作情况。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7月30日电 (刘占昆 王姣)“赣州是台湾客家先民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两地血脉亲情割舍不断。”30日,江西省赣州市长冷新生表示,为拉近两地时空距离,赣州将积极争取开通“赣州至台北”的直达航线。

  据介绍,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和第十一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8月中旬在江西赣州举行。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东道主的赣州市市长冷新生介绍了这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以及赣州与台湾交流合作情况。

  作为江西南大门,赣州是大陆中部六省距台湾最近的设区市、海西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冷新生表示,“近年来,每年回赣州寻根祭祖、探亲旅游的台胞都在5000人次以上,赣州赴台探亲游客在8000人以上”。

  为加强两地更加便捷的交流,冷新生表示,目前,赣州正在积极推进赣龙铁路复线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赣州—厦门”铁海联运。此外,还将积极争取开通“赣州—台北”直达航线,不断拉近两地交流合作的时空距离。

  冷新生进一步介绍说,台湾与赣州在经济发展发面也有着极强的互补性。台湾制造业发达、工业技术水平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领先,而赣州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拥有充足的劳动力、较低的生产成本和广阔的市场,两者形成互补。

  冷新生表示,为加强与台湾经贸合作,近年来,赣州积极推进赣州开发区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基地、赣州台商创业园等8个台资企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成为大陆首批9个重点承接台湾产业梯度转移城市之一。

  “我们将以此次大会和论坛为载体,以文化与经贸为桥梁,让两岸亲人同席共聚、同台论道,叙情谊、品文化、谋合作、促发展”,冷新生说,为进一步激发赣台两地共同、共通、共融的情感共鸣,在今年大会和论坛期间将邀请台湾同胞一同开启赣州历史文化和客家历史文化之旅。(完)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