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成大陆输台氩气最大基地

2013年05月15日 14:24:00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目前,经福州马尾口岸鉴定验放,并出口到台湾的液态氩气累计85批次,总量计111.2万立方米,金额达65.75万美元。自去年8月份福州首批氩气输出台湾至今,福州已成为大陆出口台湾的最大氩气生产基地。

  福州检验检疫局人士称,福州与台湾地缘相近,氩气出口运输距离短,方便集装箱氩气罐体的快速检验和通关。同时,福州生产的氩气纯度高、质量好、价格实惠,并拥有福州联创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等多家氩气生产加工企业,高纯度、超高纯度等氩气品类和储量充足,自然成为台湾绝大多数工业企业的首选。随着闽台交流合作的深入,台湾工业企业、高科技企业对大陆工业气体氩气的需求明显加大,福州氩气出口市场前景向好。(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杨晓翔 江帆)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