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另类台湾自由行:暴走台中寻找小清新

2013年03月14日 10:07:00来源:广州日报

  最爽:夜市逢甲

  【关键词:吃到撑】

  来到台中,我们直奔逢甲夜市。逢甲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毗邻逢甲大学,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走进街道,就能看到有很多出租学生套房的小招贴,这已经到大学区附近了。逢甲夜市以台中大学生为主要消费族群,是全台湾最大的夜市,大约有1500个摊位,想要一次逛完实属不易。因此这里也充满学生哥的朝气、单纯、热情。

点击查看下一页

  夜市

  只有亲身投入到人潮中,才能感受到逢甲夜市繁华的景象,沿街诱惑的人气美食太多,游客走走停停。美食摊前也排着大长队,几乎把整个夜市挤得水泄不通。逢甲夜市许多的特色小吃号称“全台第一”,如台湾第一家麻辣臭豆腐、章鱼小丸子、大肠包小肠、起司洋芋、可丽饼、冰镇糖葫芦、懒人虾等都是在此发源。胡椒饼、可丽饼、懒人虾都是从台中向外扩散的。我们先排队买了章鱼小丸子,然后边吃边逛,涌入人潮中。之后,宏宇率先尝试了这里的起司鸡排,“广州也有类似的,但是这边正宗的多”。吃过之后,再来一杯冰镇豆浆或者奶茶,边喝边逛。“居然找不到垃圾桶”,宏宇带着疑问走在夜市上。其实,距离不远就有两个大的白色塑胶垃圾袋,大家都遵守秩序,保持了卫生。当地学生向我们推荐了傻瓜面、招牌豆腐、梅干扣肉饭等。

  点评:逢甲夜市的人潮比广州的北京路、上下九还要汹涌。切记每件小吃不要吃太多,这样才能留下胃口继续吃。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