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业界重量级人士将亮相海峡两岸经贸论坛

2013年03月12日 08: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3月11日电 (记者杨伏山)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组委会11日称,“2013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下月中旬将在厦门举办,目前已基本完成论坛演讲嘉宾邀请工作,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等业界重量级人士将莅会。

  由两岸共同主办的第17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月中旬在厦门举办。作为台交会重要品牌论坛的“2013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将围绕“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与合作”主题,邀请两岸业界重量级人士与知名专家学者展开研讨。

  组委会称,论坛相关会务正全力推进中,目前已确定演讲嘉宾。大陆方面莅会人士包括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以及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部门高官。

  “海峡两岸经贸论坛”由台交会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思危、茅于轼、易宪容,萧万长、郁慕明、单骥、许胜雄、焦佑钧等两岸知名人士曾先后莅会演讲,受到两岸业界和学界的赞誉,已成为研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随着两岸经贸交流进一步发展,两岸企业对于两岸合作及世界经济复苏十分关注,第17届台交会受到两岸机电企业的热烈关注及积极参与,目前已确定近800家企业参与展出,总体展位规模将突破3700个摊位,其中来自台湾地区及台资企业的摊位将比上届多出3成。(完)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