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美食荟萃漳州小吃节

2013年02月22日 08: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逾50家特色小吃店21日荟萃福建漳州市第三届小吃文化节,展现了漳台“同根同源”的饮食文化。

  漳州小吃文化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相较首届仅有7家台湾美食商家前来“试水”,本届小吃节规模进一步扩大,由漳州市台商协会组织的台湾美食商家增加到16家。

  今年35岁的陈丽斌特别从台南来到漳州,她带来的手工“鲨鱼丸”足有拳头大小,格外抢眼。鱼丸是海边渔民的一种特色小吃,闽台两地沿海都做鱼丸,风味相近,但各具特色。

  漳州市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天福介绍说,此次小吃节吸引漳台美食商家,两地小吃经营业者前来报名参展的有近百家,最终经过认真比选,才确定两地的58家小吃同业参展,特色名小吃多达百余种,还特别设置了台湾小吃展区。 

  起源于中原的漳州小吃,是闽南菜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吸收融合了潮汕地区小吃的特点,形成了“鲜、香、淡”的独特风味。如今,漳州小吃已发展为8大类250多个品种,其中荣登“福建名小吃”的近百种,有20多种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据民俗专家介绍,漳台两地小吃文化源远流长,许多小吃与民俗节日密不可分,如清明节的润饼、春卷,端午节的咸粽、肉粽,大年夜的五香卷,传统婚庆喜事的卤面等,几乎每一项名小吃的背后都有脍炙人口的故事。

  活动期间,民众除了能品尝到各色小吃美食外,还能观赏到独具闽南特色的文艺表演;“美食天下、风味漳州”摄影征文大赛、评选“最佳特色小吃”等活动也将在此举行。(张羽 杨特团)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