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台商寄语2013:两岸往来如邻 经济迎来新发展

2013年01月04日 09: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上海消息 “金龙含珠辞旧岁,银蛇吐宝贺新春”。新年伊始,沪上一批台商纷纷写出他们的新年寄语,期盼新年两岸关系继续巩固深化、稳步向前进一步发展、两岸人民往来如邻,相信2013年会更好,经济回暖,再创造台商的辉煌岁月。

  2012年,在海峡两岸共同努力之下,两岸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岸交流合作的基础更加牢固,台商对2013年两岸关系之和平发展、民族之伟大复兴充满更多期望。台商王缙在新年寄语中写到:“星移斗转又一年,内外大势新局展,两岸同心再协力,中华复兴霞光艳。”来自台湾桃园的张美云也表达了同样的心愿:眺望民族复兴年、祈愿众生安和乐。

  过去一年,两岸继续优先推动经济关系发展,稳步扩大和平发展成效,签署了《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及《两岸海关合作协议》,有效促进两岸双向投资和两岸贸易便利化,文化教育交流、人员交流更为频繁。面对新的一年,台商们希望两岸关系新年能进一步发展,两岸各项交流更密切。上海宇博投资总经理陈宏烈表示:“期望两岸人民往来如邻,平安快乐。”

  历经全球经济的持续低迷,尽管一些企业的发展面临诸多困难,但不少台商对新年的发展仍然充满信心,相信能够迎来经济的回暖上升。台商魏明智表示:“最黑暗的时代往往是最光明的时代,因为危机感常常是好的推手,催逼我们更认真经营、注意细节、堵住漏洞、开源节流,化危机为转机,开创更大格局。”台商王伟男也有更多的憧憬:“挥别阴霾多变的2012,迎向曙光初现的2013,创造更辉煌之台商岁月。”

  朴实的文字、简单的话语,却充满着浓浓的两岸情怀。元祖食品董事长张秀婉期盼她的“梦果子”更能向两岸华夏子孙传递新年的美好祝福:“新年喜,乐满溢,归家团圆福满地;两岸心,华夏情,浓情满载元祖情。”

  《上海台商》杂志执行主编张玉龙在“寄语2013”时期望:“加速释放‘正能量’,加惠百姓‘含金量’”,让两岸老百姓能够真正享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

  台商的发展是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王跃新年关心的“重点课题”。他表示,一方面将更努力为台商排忧解难,使“协会服务上台阶”,另一方面则期盼“台商发展创新绩”。而刚刚履新的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叶惠德的新年寄语,既饱含“大家长”的鼓励,也充满更多希望:“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相信2013年会更好!”(中国台湾网上海台协通讯员宋懿)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