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赣台会”期间赣台将洽谈32个农林项目

2012年09月21日 08:4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9月20日电  20日从江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2012年“赣台会”期间,江西准备了32个农林项目同台商洽谈,累计招商金额近60亿元。

  江西省作为农业大省,其棉花、茶叶、蔬菜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江西省更加注重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特色化的现代农业产品。而台湾在现代农业生产发达,在农产品质量管理、运销体系、农产品加工业、农业合作组织等方面优势明显。

  随着赣台两地经贸交流日益频繁,赣台农业交流也不断得到加强,台湾对赣农业投资逐年增多。据江西省台办统计,目前,台湾社会各界在赣投资农业项目累计达150多个,签订合同金额8.8亿美元,实际进资5.3亿美元,占该省农业利用外资的27.7%。

  精致农业是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成熟模式,对台湾农业发展的作用举足轻重。当今,台湾的精致农业已从蔬菜、水果走到了花卉苗木产业,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近年来,江西省花卉苗木产业方兴未艾。

  据江西省台办透露,此次“赣台会”将会给江西省现代苗木花卉产业带来新机遇。江西将为前来参会的台商准备了包括花卉苗木产业在内的32个农林项目,累计招商金额近60亿元。

  “赣台会”由国务院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举办,南昌市政府和江西省台办承办。记者了解到,2012年第十届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将于9月22日至26日在南昌举行。(刘占昆 范文娟)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