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万台湾名品亮相大连台博会 台商抢滩大陆市场

2012年09月03日 09: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农业精品馆中展出的台湾特色水果莲雾。(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大连消息 8月31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主办的2012辽宁(大连)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大连开幕,展会吸引280家台湾展商参加。展品从高科技产品到生活日用品,从文创精品到服饰配件,从台湾美食到保健美容产品,多达1万5千多种。

  以制茶起家的台湾贵辅企业,旗下品牌“楚锦极品茶”于2010年进入大陆市场,短短两年间已在天津、重庆、青岛、武汉等地设有经销点。贵辅企业总经理李锦泉告诉记者,每次参展台博会都有收获,不仅所带产品卖光,还能在当地找到志同道合的代理商。去年10月参展武汉台博会后,已在武汉开2家店,今年7月份参展天津台博会后,李锦泉还把生意做到了呼和浩特。此次布展大连,迎客短短不到2小时,李锦泉就接待了两拨前来意向洽谈的采购商,李锦泉表示,东北不产茶业,非常看好东北市场,希望通过参展能打开东北市场。

  拥有60年历史的台盐公司在台湾可谓家喻户晓,此番参展大连台湾名品博览会,带来牙膏、面膜等美容保养品,抢滩大陆美容市场。台盐生技展位负责人钱慈瑜告诉记者,公司正积极布局大陆市场,大陆市场今年截止目前已接到过亿新台币的订单,比往年有近10倍的增长。

  据介绍,台湾名品展自2009年在南京首次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台商参展台博会,并借助这个平台抢滩大陆市场。截止2012年7月已成功举办17场,遍及12个城市,吸引近530万人次参观,促成75亿美元商机。(中国台湾网记者 宿静)

市民选购母婴用品。(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