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省政府构建旅游“双圈” 力挺平潭申建免税店

2012年08月09日 13:50:00来源:中国网

  福建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构建以福建为目的地的旅游经济圈,培育港澳-台湾-厦门游轮航线,推动形成“环海峡旅游圈”,厦门港务或将因此受益。此外,《意见》还明确表示将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申报建设大型免税购物中心,如该方案获批,有望拉动当地商超类企业业绩。

  据介绍,《意见》共21条,分为5个部分,对福建省“十二五”期间旅游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政策措施。《意见》提出,开通福州、厦门、泉州和武夷山等城市旅游直通车和观光专线,构建以福建为旅游目的地的3小时旅游经济圈。并计划用好用足厦门市、福州市居民赴台“个人游”、海峡西岸经济区20个城市赴金马澎“个人游”等先行先试政策,培育“海峡号”航线,同时积极培育香港(澳门)-台湾-厦门游轮航线,推动构建“环海峡旅游圈”。

  此前,厦门市已启动投资数百亿的国际邮轮母港项目。厦门港务相关土地被收储,有望获得巨额补偿,引起市场关注。

  《意见》的另一大亮点在于,福建省政府明确表示,将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申报建设大型免税购物中心。

  据介绍,平潭综合实验区位于福州市东南部海域的平潭县,发展定位为探索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示范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将重点推进产业发展、国际旅游发展、商贸合作、现代物流港、科技文化产业和城市发展六大区域建设。有业内人士称,在政策倾斜方面,平潭比特区还“特”,任何新政策都会先行先试。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商超类上市企业中,在平潭已有布局的仅新华都一家,公司早在2010年就投资逾1000万元建设了新华都购物广场平潭东大店。“免税政策对我们肯定是好事,不过现在还是筹划阶段,关键还是要看能不能批下来。”新华都的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如此表示。(施浩)

[责任编辑:罗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