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京台胞参加“百个家庭百棵树”植树活动

2012年04月23日 08:39: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在京台胞、台商、台生‘百个家庭百棵树’植树活动”2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举行,约180位在京台胞共种下200棵柳树。

  当日天色阴沉,雨后的崔各庄乡微寒,道路上还有些许积水。徒步走过几百米泥泞的林地,台胞们来到“台胞林”区。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苏辉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清发等人共同为“台胞林”揭幕后,台胞们便手拿铁锹等工具开始植树,大家有的扶树苗,有的铲土,有的浇水,在微冷的林地里,干得热火朝天。近一个小时,大家共种下200棵柳树。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既有白发苍苍的长者,也有蹒跚学步的儿童;既有在京生活数十年的台胞,也有从岛内初到北京高校一、两年的台生。苏辉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让岛内台胞和在京台胞相互了解,增进情谊。

  林清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植树是造福人类的事,现在地球变暖对人类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通过组织植树活动,希望能为北京的绿化贡献一点力量,他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

  台胞杨幼瑛告诉中新社记者,她从1985年就开始参加北京的植树活动,当时一起植树的儿子还很小,而现在儿子已经长大,希望今天种下的树也快点长大,为北京增添一抹绿色。

  北京医科大学2010级台生杨及奥第一次参加植树。“树木是地球的肺,能净化空气。希望大家都多种些树,帮助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和北京台协合办。据介绍,北京四月份的天气比较适合树木生长,此时植树存活率高,因此该活动比植树节晚一个多月举行。(记者 陈小愿 路梅)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